close

IMG_3247.JPG

看看這個麵條~如此的有生命力!

他在跟你說吃我吃我

那我們開始吧!

 

煮麵的鍋子要夠深,能淹沒所有麵條

水的話,差不多100g的麵條對上一公升的水

其實只要淹的過去就好,也不要搞什麼冷水煮麵之類的

等到水滾之後才可以下面啊,欸幹嘛亂選字,是下麵

IMG_3152.JPG

再來水裡面要加兩樣東西,第一是鹽巴

一小匙鹽可以起大大作用,麵不會單調無味之外

可以使麵條緊縮,達到Q彈的效果

 

第二是橄欖油或沙拉油,一匙就可以,讓麵在煮的時候不會黏成千層麵

好~水滾了

把義大利麵以散狀放入鍋中

整把丟下去也可以,就準備做千層麵吧你!

IMG_3153.JPG

滾啊滾~

麵條全下水水重新滾之後,我會開始計時5:30,通常包裝寫的時間都很久

什麼7-9分,9分煮完都可以做稀飯了

如果家有老小牙齒不方便是可以考慮,這種參考時間我會自動減個2分鐘 

IMG_3154.JPG

水變白了欸

水吃進麵條裡了

IMG_3155.JPG

五分半一到,還是要檢查一下米心的狀態

夾出一條,大約這樣子一點點白白的,就OK了

小廚師們可能想說,啊吃起來硬硬的哪裡好了啊?騙人嗚嗚

讓我們看下去

IMG_3156.JPG

馬上把水濾掉

這時千萬不要沖冷水歐

持續的熱度會讓麵條的麵心熟透,熟度變得剛剛好

IMG_3157.JPG

加入一小匙橄欖油,混合均勻即可

橄欖油跟義大利麵是很搭的,增加香氣之外,麵條也會滑嫩嫩不會黏在一起

這時就可以開始爆香洋蔥或熱醬汁之類的

麵條跟醬汁都是熱的,才不會增加麵條烹煮的時間,融合才會完美

這樣在家也可以輕鬆煮出超美味義大利麵

IMG_3158.JPG

喜歡我的文章嗎?來動動手指幫我推推按讚

FOLLOW 我的粉絲團:)得到最新美食資訊&煮菜撇步!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