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<<<

IMG_1651.JPG

應該還滿多人想過在家煎牛排吧?

想當初都因為不確定什麼方法好用,而選擇在外面吃貴鬆鬆餐廳

可是卻很難找到合意的牛排啊

不管黑方法還是白方法,只要能煎出美味牛排就是豪方法

IMG_1635.JPG

首先,你要有牛排

其實家樂福也可以買到CHOICE等級的牛排,用菲力是比較軟嫩

好市多也買得到,都要買一大堆,像餵X一樣,但家裡如果人多是無所謂啦哈哈

再好一點可以去我前幾篇介紹的Jason's Market

再更好一點麻煩牧場自取

 

作法

上面有一點脂肪,輕輕把它去掉

IMG_1636.JPG

脂肪的部分可以留著,等等可以榨一點牛油來用

IMG_1637.JPG

撒上鹽和胡椒,均勻抹一抹

此時應該是從冷藏拿出來的吧!

其實牛排要拿出來退冰,放個10-15分退到常溫

如果說冰山美牛碰上熱情如火的鍋子,那就會縮起來

你的牛排就會變小塊,煎出來就會默唸這什麼鬼!還是去外面吃好惹!

IMG_1638.JPG

在醃的時候,就可以製作配料囉

使用阿嬤的古法~用刀背拍蒜頭

IMG_1639.JPG

得到精光的蒜頭

IMG_1640.JPG

切片~~~

但這方法的壞處就是,切不了片就直接碎掉哈哈

蘿蔔切個小滾刀

IMG_1641.JPG

蘑菇大概抓跟紅蘿蔔一樣大小,小的不切,大的對切或者切三塊

還有花椰菜

IMG_1642.JPG

爆香蒜頭

IMG_1643.JPG

爆香東西一定要有耐心

如果說味道還沒出來就加下一種材料,那就等於沒爆香

所以像這樣子呈現金黃色,並飄出香味就可以囉

IMG_1644.JPG

加入蘑菇炒香,微微上色即可

IMG_1645.JPG

同時把比較難炒熟的花椰菜跟紅蘿蔔拿去川燙

IMG_1646.JPG

蘑菇炒香之後,可以下其他材料囉

我有放一點白酒下去嗆,炒到酒精蒸發掉,下調味料就先放著

如果說沒有煮到酒精蒸發,那食物就會留著酸味,切記切記

IMG_1647.JPG

這次用的是韓國煎鍋

一個好像八百多塊吧,煎肉很漂亮,當然用平底鍋也是沒問題的

把留下的脂肪拿去逼油,會跑出牛油來

加點蒜頭味道更香,鍋很熱的時候加入油,奶油沙拉油都可以

如果用一般平底鍋,油就要多

IMG_1648.JPG

放入重頭戲~牛排!

因為太大塊,只能這樣擺啦

IMG_1649.JPG

一面煎個15-20秒,換面煎,就這樣交換到小廚師要的熟度

換面的意義在於保持跟空氣接觸的那面不降溫

我們家都不吃七分熟以下,所以我會煎久一點

不過這種薄薄的很快就OK了

熟度怎麼判斷?

把大拇指放到中指與手掌交接處

另一隻食指觸摸大拇指手掌的那塊肉,有沒有覺得軟軟的?

這是三分熟的軟硬度

無名指為五分熟

小指交接處為七分熟,摸起來就是ininder 啊,好熟好熟

再去摸牛排,小廚師們就知道了吧!很準!

IMG_1650.JPG

尼砍砍~太美了

外酥內嫩港賊

IMG_1651.JPG

一切開整個驚為天牛!

熟度超級剛好,非常非常嫩,也沒什麼牛腥味跟血水~哞

外層的焦香味跟牛肉整個搭!

只加海鹽跟胡椒就非常美味!

我爸說比紅X牛排好吃十倍~我也覺得哈哈哈哈

IMG_1652.JPG

 

喜歡我的文章嗎?來動動手指幫我推推按讚

FOLLOW 我的粉絲團:)得到最新資訊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煎牛排 牛排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